- 渭南华阴市:满城春色 一路繁花-渭南文明网

渭南华阴市:满城春色 一路繁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3-18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闲暇时光,穿梭于陕西省华阴市的大街小巷,在这“春风十里”的围攻中,一丝不安分的气息悄无声息地滋长着…… 

图为:美人梅

  街道两旁的海棠花鲜艳明媚、楚楚动人。诗人陆游也曾用“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来形容海棠花鲜艳的红花绿叶及花朵繁茂与朝日争辉的景象。欲开的花苞似乎在诉说着“春姑娘来了”。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春姑娘悄悄地来到我们身旁,不知不觉玉兰花已竞相开放。阳春下、微风里,玉兰伸展着腰肢,千姿百态、别具一格,无叶无绿,只是朵朵优雅宁静地绽放着。玉兰的花瓣,犹如少女脸颊新绘的红妆,直挺细柔的枝干犹如女子纤细的腰肢,亭亭玉立,使得处处春意盎然。  

  满城繁花似锦,紫叶李迎着春日的朝阳竞相开放,真是“千朵万朵压枝低”。“满树芳菲红叶李,疏枝密蕾遍流霞。”紫叶李的花颜色淡雅,看似娇弱,实则坚强有力、催人向上,它象征着一种积极的态度,敢于面对现状、勇于拼搏。这样正印证了它的花语——幸福、积极向上。  

  踏春路上有幸遇到青扦开花,郁郁葱葱的密生短柔毛中竟露出褐色的花形球果,让人好不惊喜。云杉生命力顽强,耐阴耐寒,虽生长缓慢,但寿命长,预示着长寿健康、平步青云。在这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春日里,云杉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美人梅乍一看和桃花极为相似,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美人梅开放时无叶,而桃花开放时有叶片同生。踏青赏花,远远望去,花朵簇簇开在枝头,花瓣层层叠叠,像翩翩起舞的蝴蝶。相机前朋友呆呆地站在树下流连忘返的模样,让人不禁感叹道——真是“君子兰前立君子,美人梅下倚美人!” 

 

图为:繁花似锦

  春天,真是一个让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的季节。(学习强国 李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