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朗诵比赛暨表彰活动-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朗诵比赛暨表彰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5-05

  在第6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临渭青年的风采,5月4日,由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渭南市临渭区委承办,渭南市育红中学协办的“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朗诵比赛暨五四表彰活动在育红中学新校区隆重举行。

  团市委副书记赵超,临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发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占彬,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春华,区政协副主席穆选生,区委党校校长张永录,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贺爱民,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永斌,共青团临渭区委书记李林,以及区直各部门和街镇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致辞

  随着临渭区小寨小学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动感的音乐节奏,台下一声声热情洋溢的激情呐喊,此次朗诵比赛拉开帷幕。随后,雷晓萍为朗诵比赛致辞。她要求全区广大青年要努力为“宜居宜游 富美临渭”追赶超越而努力奋斗。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月有浓郁的春光,有蓬勃的朝气,有崇高的理想,有热切的希望。比赛场上争英雄,那相逢,却匆匆。为集体,付峥嵘,展才能,显芳容。《坚定职业信仰,弘扬药监正气》、《我的庆幸》、《因为有你》、《社保之歌》、《我的南方和北方》2组、《行者梦无疆》、《致橡树》、《盛世中国》、《临渭交警在路上》、《青春》、《回延安》、《可爱的中国》、《中华之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十五组参赛者的精彩朗诵,满怀豪情地抒发了临渭青年的爱国精神和时代情怀,真情诉说了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感悟。

  临渭青年用朴实的话语和诚挚的情感,展示了青年人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的不悔誓言。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诵读轻重缓急适宜,表现形式多样,感情真挚自然,充分展现了临渭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表达了临渭青年对民族识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以及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朗诵比赛结束后,青年代表用劲爆动感的现代街舞和独唱悠扬婉转的歌曲《祖国万岁》展示了临渭青年的青春与活力。

  此次朗诵比赛,激发了全区青年的昂扬斗志,展示了临渭青年崭新的风采,坚定了临渭青年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放飞青春梦想,把握时代脉搏。临渭青年将在加快推进临渭经济追赶超越、脱贫攻坚进程中,展现青年人的理想抱负,释放激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渭南青年网 闵盼龙 摄影报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