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渭南文明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10-27

  如果以五年为一个时间维度,来考量渭南中心城市的变化,那么,从2012年至今的一系列变化让我们为之雀跃、为之侧目。这五年是渭南中心城市发展最快的五年。渭南按照“拉大城市框架、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城市”的思路,坚持“北进、南优、西进、东扩”,加快发展“一河两岸、五大组团”。“四纵四横”道路绿化工程拉升城市颜值;城市水系建设,让秦东水乡成为现实;人和公园、金水公园等让群众生活更有乐趣;体育馆、博物馆、艺术中心的建成,让城市有了更多看点……中心城市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中心城市的宜居度和市民满意度节节攀升。

气势宏伟的市体育中心 李沛华 摄

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 马辛 摄

  金秋时节,登高远眺,放眼城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目不暇接:街道笔直宽阔、交通井然有序、建筑错落有致......处处都彰显着活力、释放着魅力、蕴藏着动力。

兴建中的人和公园 王怀民 摄

民生工程中心医院 李沛华 摄

“森林城市”让天更蓝水更绿 崔正博 摄

留住幸福 范红江 摄

  如今,行走在渭南的大街小巷,公园遍地、树木成荫、草坪翠绿、湖水清澈,让人心旷神怡,心胸开阔。目前,渭南市先后投资46亿元,开工建设了金水公园、湭河湿地公园、人民公园、南湖公园、西海公园、渭东新城公园、渭清公园、人和公园等8个公园,使渭南主城区公园个数达到10个,让广大群众休闲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与乐趣。

中心城市高楼林立 王飞 摄

“城市列车”骋驰未来 马英锋 摄

花园式的渭南市博物馆 崔正博 摄

  随处可见的水是渭南市倾力打造的城市图景,基于此,渭南积极践行柔性治水理念,落实“关中留水”要求,通过“一心沟通、四横五纵、湖池镶嵌、一环绕城”的水系规划,努力实现水润秦东的生态目标,形成了三水环绕、亲水活水的城市景观。(图片统筹:崔正博 马辛 文字统筹:彭一鹏 程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