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片里洋溢的幸福晚年-渭南文明网

照片里洋溢的幸福晚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12-19

手捧照片乐开怀。

你这张照得好!

我家的老人在哪里?

  “我拿到的这4幅照片,两张是给我老娘照的,两张是给我和老伴儿照的,尤其是给我86岁老娘照的这两张,很慈祥、很幸福。这还真要感谢县民政局的同志,是他们专门请来摄影师给村上的老人照相,实在是办了件大好事。”65岁的王宝顺激动地对记者说。

  12月7日,蒲城县高阳镇东加录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60岁以上老人的“幸福照片”发放仪式。77岁的程朱来老人抱着照片对记者说:“县民政局这次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拍幸福照的事,乡亲们一片赞声。一是把党的好政策传递给人民群众,二是与群众心与心交流,真正关心群众。在村里扶贫帮困的年轻人,给村里办了很多实事,美化村容村貌、绿化居住环境,给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还盘了爱心灶和暖心炕,让人很感动,使大家有了幸福感。”

  东加录村位于尧山,是离蒲城县城最远的一个山区村子,全村有686户2601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488人。蒲城籍军旅退休摄影师马夫先生偶然来到东加录村,看到这么多老人的幸福晚年后,便产生了一个愿望,就是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拍摄幸福照。

  他的这一愿望得到了县民政局局长左峰的响应和支持,两人当即策划如何用镜头记录老人们的幸福生活。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马夫和民政局帮扶干部一起,把老人一个一个用车接到村委会,照完相后又一个一个用车送回家。

  12月7日,他们又专程将装好框的照片拉到村里,送到老人们手中,整个村子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陕西日报记者 韩秀峰 文/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