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天啊!今天渭南咋这么热闹!-渭南文明网

我的天啊!今天渭南咋这么热闹!

来源:渭南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8-04-16

  万步有约,渭您喝彩。4月14日,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渭南市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盛大启幕,来自全国31个省近500个区县的参赛代表齐聚临渭,共同见证第三届“万步有约 渭您喝彩”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启动仪式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和陕西电视台主持人赵东安、杨芳亲临主持,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全程直播,央视及全国百余多新闻媒体报道活动盛况。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中国疾控中心书记李新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副处长马吉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救护项目中心主任郭艳蕊、得实集团董事长张可治、陕西省卫生计生委 副主任孙振霖、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骞军、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临渭区政府区长刘宝琳、临渭区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副区长李少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肖云儒先生解读临渭人文历史故事,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女士解读健走的好处,预防疾病、强身健体。

  

  临渭区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城市,通过“万步有约+”的方式,把健走和临渭全域旅游推介相结合,此次启动仪式,亦是2018年临渭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开篇之作。大赛在临渭区人和公园设主会场,现场设置透明演播室邀请文化大咖肖云儒和健康导师孔灵芝做客开讲临渭故事与健康知识,场外四园一基地(渭南葡萄产业园、渭南航天生态园、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渭南军事博览园、渭南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设分会场,同步开启万步有约健步走与全域旅游新篇章。启动仪式上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临渭的人文风情。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诗词歌赋赞临渭。启动仪式上,陕西著名音乐人、歌手王建房,特地为临渭创作了一首原创歌曲《临渭情书》现场首发,陕西渭南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鹏一首《为你祝福》为大赛喝彩,为家乡代言。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杨芳、包志坚老师与百名儿童一起朗诵原创诗作《富美临渭赋》,著名主持人海霞深情朗诵原创诗歌朗诵《春风吹绿长寿塬》,礼赞宜居宜游、富美临渭。

  

  百城联合倡议,日行万步健康生活。陕西临渭、云南腾冲、安徽泾县、山东莱城、湖南长沙、湖南湘潭、重庆忠县等参赛城市的代表登台,发起第三届“万步有约 渭您喝彩”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日行万步、健康中国”百城联合倡议。倡导大家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体状况改善,用健走体味生活,用行动预防疾病。

  

  开启健走第一步,临渭文化伴您行。活动现场一声枪响、鼓声雷动,莅临活动的领导带领1700多名健走队员开始了本届健走大赛的第一步,现场场面宏大,健走队员情绪高涨,大赛口号声声有力。四园一基地分会场同步启动热身健走模式。走在人和公园主会场健走赛道,每隔一段都有渭南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主赛道长约5公里,参赛选手们将在健走过程中看到咱历史悠久的老腔、秦腔、皮影、剪纸和堆锦的技艺,充分领略临渭的文化之美,可以说是“五公里看全整个临渭”。

  本次启动仪式只是“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正式开始的标志,大赛全程6个月,持续组织25万人在全国各地参与健走,国家、省市县区疾控中心网络全覆盖,充分保障全国比赛实施。参赛人员通过计步器每天上传数据,完成指定任务,最终通过前期热身和健走比赛评选奖项。

  赛事这么长,约临渭走走吧,悦尽山水美景,走出健康生活!(记者李亚晓 通讯员 钟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