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去渭南看“花花世界”-渭南文明网

走,去渭南看“花花世界”

来源:渭南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8-04-27

  “五一节”来临之际,大荔沙苑遍地的芍药登场绽放。4月25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景区芍药陆续进入盛花期,艳丽而纯净的硕大花朵十分美丽,在弥漫着青草气息的空气中带着淡淡的芍药花香,让来往的游客看的入迷惹人醉,纷至沓来,赏花拍照。“身陷”满园的"花花世界"。

  五月又到一年芍花盛开的季节,沙苑牡丹园牡丹谢幕,遍地的芍药花登场绽放,随风摇曳,千娇百媚,花朵硕大,形状各异。花的色彩更是五彩斑斓,红中带白、白里染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据说,古代人评花,把牡丹评为第一,芍药第二,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因为它开花较迟,故又称为“殿春”。芍药花开胜牡丹,在中国的艺术绘画史中,芍药的艺术精品丰富多彩。光绪皇帝曾御笔《芍药图》,中国著名油画大师张秋海为芍药作《张秋海芍药图》等等。芍药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并且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据说,古时人们于别离时,赠送芍药花,以示惜别之情,故芍药得以别名"将离"、"离草"。

  美丽的芍药没有玫瑰的娇艳,也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而它含羞的芍药花给人更多的是静怡之美,吸引众多游人观赏,在品品清朝诗人刘开描写芍花 “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花前花后皆人家,家家种花如桑麻。”的诗句,留给人们是无限的遐想和憧憬,更觉得芍药更比牡丹艳,五一将近,你可千万不要错过赏花抒情的机会呀。 (通讯员 李世居 记者 王晓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