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主题演讲活动-渭南文明网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9-30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职业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9月28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组织民警开展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演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演讲的形式,引导青年员工更关注、了解、理解、支持文明号,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展现青年文明号在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发展历史中、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历史进程中的风采,激励和动员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言中民警任杨楠提到,要以自觉践行为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勤于实践,勇于实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紧跟着祖国前进的步伐,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辅警高欣提到,要坚定明确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内涵是“敬业、协作、创优、奉献”,即爱岗敬业,强调每个成员具备良好的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秀的工作业绩。

  最后,所长田林就青年文明号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了三句话:一是守初心,首先要明初心。要深刻把握青年文明号的内涵、创建的目的和落脚点。二是担使命,关键是争作为。要积极培育青年文明号集体中的青年立足岗位、青春建功。三是讲创新,赋予其新内涵。要根据时代特征丰富青年文明号活动载体,不断开展青春助跑示范带建设、青年文明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让更多的号、手、岗、队投入新时代建设征程中。

  本次活动高举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坚定“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理想信念,亮出“青年文明号,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承诺,展现“青年文明号,青春勇担当”的奋斗姿态,畅谈“青年文明号,勇追中国梦”的时代理想。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马迪)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