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走进童心·走进西固儿童之家-渭南文明网

白水:走进童心·走进西固儿童之家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健全基层儿童保障服务体系,督促落实父母的监护责任,加强家庭监护的指导、监督和干预,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权利的有效实现,11月7日,白水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西固镇西固“儿童之家"开展“走近童心,走近西固儿童之家”小组系列活动。

  活动中,通过组织开展“手工黏土”玩转多彩世界,吸引组员注意力,调节调动儿童们的活动积极性,在“分组竞技拔河”、穿越“沼泽地”等游戏中,帮助儿童之间相互熟悉,使他们用阳光般灿烂的笑脸面对生活、面对学习。活动的最后,我们迎来了县书法协会西固分会的几位老艺术家,分别教导孩子要认真读书,领悟读书的快乐,活动在一片快乐与幸福的气氛中进行。

  据县民政局未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白水县将继续在各村“儿童之家”将会经常性的补充儿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活动类课程,通过活动,能够为更多的留守困境儿童闲暇时间提供足够的文体娱乐空间,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一个与家长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强化家庭教育意识,做到关注、关爱、关心儿童,教育留守困境儿童学会自理,自立,自强,自律,锻炼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坚韧、独立的个性,形成健全的人格,促进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