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县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渭南文明网

白水县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2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水县坚持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

  针对当前白水苹果采摘销售季,白水县举办2021年“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大讲堂暨苹果产业观摩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及时发出号召,帮助群众开展防汛和农业生产活动。全县党员干部国庆节假期提前返岗,深入各包联村开展防汛工作。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播种小麦、采摘苹果。在“万名党员进农家,解难纾困促发展”活动中,全县6000多名机关党员与农户结对,为群众解难题千余件。

  白水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该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农作物田间管理、农作物抢收抢种等研究制定出台防范指导措施,邀请专家就苹果采收、果园秋淋后管理及土壤有机质提升等方面为各村苹果技术员和果农详细讲解培训。各镇办纷纷行动,帮助群众抢种抢收。雷牙镇邀请当地电商平台在果园里开展“你我‘苹’水相逢,这里‘果’色天香”电商直播活动;史官镇开展助农秋收秋播主题党日活动;西固镇开展秋播种粮大比拼活动;县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力白水苹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全县12支妇联队伍200余名成员共话白水苹果高质量发展;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近日为43名农民工成功讨薪;雷村过往车辆较多,且载重车多,包联单位住建局即在村边公路上安装6条减速带,有效降低了车辆通行速度。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目前,白水县正在精准发力,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积极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卜相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