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公安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入童心-渭南文明网

白水公安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入童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9

  “快看,交警叔叔和交警阿姨又来咱们学校啦”

  “哇塞,好帅呀”

  “咦?他们手里拿的是啥?”

  蜀黍们刚走进会玲幼儿园,就被这些好奇宝宝们围了个水泄不通,那些崇拜的小眼神,着实让蜀黍们过了一把明星瘾。11月19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督中队联合城区中队,组织警力走进会玲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李枫携带着酒精测试仪、警务通、警械等单警装备,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等环节,让孩子们与警用装备来了个“零距离”接触。第一次近距离触摸、了解警用装备的孩子们,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对公安交警叔叔阿姨工作的尊敬和理解,知道了“有困难找交警”,交通事故拨打110 、122等日常基本报警常识。随后,法督中队民警贾颖从“122”的含义、由来及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目的、意义等着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全体师生重点解读了今年“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内容,通过PPT课件、发放宣传材料、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等方式,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安全行走及乘车基础知识,并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孩子们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维护交通规则的小学生。同时就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宣传讲解,要求同学们告知家中父母长辈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时一定要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从根本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预热“122”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及家长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全面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吴姝婧)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