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县通过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考核验收-渭南文明网

白水县通过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考核验收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17

  12月16日,记者从白水县获悉,该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12月13日至14日,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行深入白水县查阅相关创建资料,并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雷公路雨污分流项目、彭衙路新建街头、绿地广场等建设情况,并结合前期技术调研反馈的问题逐一对复核整改工作进行评定后,综合评议认定白水县城主要考核指标达到了《陕西省生态园林县城标准》考核验收要求,向白水县颁发了考核验收达标鉴定书。

  创建生态园林县城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反馈会要求,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红色历史资源、景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发展资源。在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中,“留改拆”并举,保留老城格局,延续县城特色风貌。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落实城市园林绿化生态型、节约型、功能完善型理念,将公园绿地建在市民身边,多建一些袖珍绿地、“口袋公园”,适地适树,节约绿化。

  白水县表示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的起点,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建管,提高城市品质,并将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执着和精神”把生态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进道路改造、市容整治、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建设,里子和面子并重,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武红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