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年 文化年-渭南文明网

幸福年 文化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2-02-07

  春节期间,白水县张灯结彩,年味十足。

  星辰大海、丰收麦穗、甜美苹果,这些都是白水这座城春节的夜景。冰雪天,火树银花显得格外温馨。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个用灯光搭建的党徽。除夕夜,记者遇到一位老党员站在党徽前,注视良久。两个小朋友也在党徽前合影。不同的是年龄,相同的,是对党的热爱与敬仰,还有对幸福生活的享受与更好的憧憬。

  除夕日,白水人贴起了春联,挂上了门神。“守钱袋多想多问多商量 防电诈不听不信不转账——天下无诈”,这是白水县反诈中心办公室贴的春联。家家户户、个体店铺、机关单位的春联,凝聚着白水人春节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与愿景。快乐不分大小,你我都是孩子。广场上,放风筝的、玩气球的,吹泡泡的,亲子活动更是让这个大年多了团圆、团聚的氛围。

  和园景区花棚内,花香四溢,各色鲜花绽放,栽植成功的香蕉树也引来了不少游客。边欣赏边选购平安树、杜鹃花,衬托着新年的气息,幸福生活更美了。

  一位蛋糕店店主说道:“我们大年初一也在营业,春节期间订单多得很。春节遇上生日,更有意义啦。”

  回到家乡的王女士带着孩子去了仓颉庙,发个朋友圈写道:“也没有啥,就是5000多年的古柏,最古老的文字和湛蓝蓝的天,而已。”满满的“凡尔赛”溢出屏幕。坚守在仓颉庙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也因为大年初一偶遇同学,觉得新春在岗也幸福。

  丰富多彩的“云上”活动,给假期增添了不少文化味。“黄河岸边过大年”线上线下活动热闹喜庆。线上开展“迎新春楹联展”和“2022跨年大挑战”线上答题等活动。线下水苏老鼓鼓中有舞,舞中有鼓。剪纸传承人江俊英展示着“黄河岸边过大年”,虎头“福”字等作品,在剪刀的一起一落间,栩栩如生的图案将年味烘托得更加喜庆。

  春节期间,白水农特产品销售更是火热。一名果企负责人讲道:“这几天我们每天要发400多件苹果,邮到了祖国大江南北。”豆腐干、豆腐更是一盒难求。白水县一位农产品销售店负责人说:“‘832平台’上的订单络绎不绝,大多是我们白水的各种特品,已经供不应求了。”

  这个春节,广大群众在白水县过了一个舒心暖心的幸福年。(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卜相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