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人大代表战“疫”在行动-渭南文明网

澄城:人大代表战“疫”在行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2

  连日来,澄城县30多位省市人大代表、190名县人大代表踊跃参与,或值守一线,或捐赠爱心,或宣传倡议,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刻不容缓。关键时刻,人大代表勇当先锋,值守在一线。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云岗多次深入包联的交道镇、冯原镇检查和看望防控一线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走在一线,过细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民主动参与小区志愿服务,进行夜间值守,为小区防控作出示范。全县九个镇的人大主席及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时刻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驻镇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整夜值守,筑牢辖区的疫情防控线。

  踊跃捐赠“助前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省人大代表耿建民捐出300kg酒精、2000只口罩等价值近2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省人大代表刘小侠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县人大代表樊良斌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送来方便面、矿泉水、加油卡等价值1万元的物资,向澄城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市人大代表袁丽组织飞防队员为寺前镇和韦庄镇多个村庄进行无人机消毒,捐赠消毒液500公斤……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暖流,感动着一线奋战人员。

  基层最美“逆行者”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交道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疫情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尧头镇人大代表利用各种途径筹集口罩、消毒液,为镇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防护;韦庄镇人大代表自觉加入镇村重点人员排查值守防控工作中;赵庄镇动员辖区人大代表60余人纷纷行动,参与关口防控;城关街道防控任务重,人大代表崔崇明、杨少峰等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尽责,挨家挨户上门分发口罩、告知书。在澄省人大代表耿建民向公司员工发起了“阻击疫情,华元在行动”的号召,开通“华元易购”平台,开展送货上门、不见面购物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用品和民生商品的稳价供应,广大市民纷纷点赞。(渭南日报记者韩乐 通讯员党聪惠 曹建玲)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