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战在澄城抗疫一线的“她们”-渭南文明网

奋战在澄城抗疫一线的“她们”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3

  这几天,在澄城县阳庄堡社区,每天从凌晨到夜晚都能看到一个身影,她提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登记资料的笔、纸、宣传资料、口罩以及体温枪,挨家挨户敲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她就是阳庄堡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夏芳。

  已经64岁的赵夏芳,是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大年三十起,她便把社区当成了家,奔走在一线。每天她要与志愿者们一道,在社区内进行三次面对面、地毯式的拉网式排查、入户宣传、卫生消毒、物业出入口登记检查等工作,还要进行一轮驻社区麻将馆、商店等场所的摸排检查工作。她不但自己全力以赴,还带着同是党员的丈夫党崇斌一齐上阵。从大年三十开始,两人就一直没有休息。儿子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从西安回家时,一大家人也没能在一起吃顿饭。“作为一名党员,做好带头人才能把社区工作做好。”赵夏芳说。

  在澄城,还有许多像赵夏芳一样的女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在县医院,从大年三十起,预检分诊科护士张博娟已经连轴转了13天。没有任何借口,这位还在哺乳期的宝妈毅然选择了奋战在一线。她每天为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发热患者,还要负责武汉返澄人员的分诊工作。为了确保上报情况及时准确无误,加班熬夜是工作常态。

  在安里镇,各村的妇联主席组成“巾帼党员志愿突击队”,她们是宣传员,建立微信群,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循环宣读防疫知识,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她们是摸底员,入户完成每户家庭成员的排查情况;她们是执勤员,劝返村里走亲访友和聚会的群众,定点值勤、登记出入、消杀消毒、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澄城县的广大妇女干部说:“危急时刻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渭南日报 记者 韩乐 通讯员王怡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