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助力战疫情 澄城教育在行动-渭南文明网

文明助力战疫情 澄城教育在行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5

  一支粉笔,书写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三尺讲台,传递亘古至今的中国文明。面对肆虐的病毒,澄城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抗疫,文明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精神力量。

  致敬逆行者,弘扬正能量。每一个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抗疫的后方阵地上,澄城教育广大师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纸和笔,或描绘祝福,或书写平安,或为爱发声……,为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点赞、加油、祈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培育接班人,助力中国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疫情封锁了校园的大门,我们却打开了求知的窗户。面对“加长版”寒假,澄城教育“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老师变“主播”,学生成“粉丝”,开启了“空中课堂”、“隔空对话”线上授课模式。澄城教育人不忘使命在肩,不负人民重托,花式培育接班人,精心助力中国梦。

  志愿红社区,抗疫生力军。志愿服务到社区,开出抗疫文明花。人民有需要,我们有行动,以党员教师率先垂范的澄城教育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惧风雨、无畏疫情,夜以继日坚守在小区“吹哨岗”,不辞劳苦奔走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坚守守卫居民的健康安全,让这一抹志愿红闪耀在抗疫战线中,为抗疫大部队注入生力军。

  奉献小爱心,传递大温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份爱心和善举,都是抗疫路上最温暖的力量。澄城教育人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贡献绵薄之力。一个个“山河无恙,武汉加油”、“众城成城,同心抗疫”的小小爱心接力棒,传递着大大的温暖,凝聚着抗疫路上强大的精神力量。

  驱散心中霾,坚定必胜念。科学抗疫,驱散心中的雾霾,增强信心,照亮抗疫前行路。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澄城教育人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校园广播、视频媒体等渠道,第一时间向广大师生精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通心理咨询平台对学生及家长,尤其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基层干部子女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驱散心中雾霾,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科学抗疫、文明抗疫,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抗疫路上,让文明之根繁衍在华夏大地。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挺住,我们也必将胜利,因为我们是中国!(渭南市澄城县教育局康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