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公安倡议: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渭南文明网

澄城公安倡议: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4-01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全警履职尽责、战斗前沿、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所以,今年清明节我们“不同以往”。自古以来,人们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树文明祭祀新风,澄城县公安局向全县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2020清明节网络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巩固阶段性防疫成果,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扫新风尚,在此,倡议如下:

  一 、讲文明、树新风,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破除祭扫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祭扫。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争做低碳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助推全社会形成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祭扫的良好风气。

  二、寄哀思、不聚集,推行文明祭扫新方式 

  疫情期间,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倡导在外务工、学习人员暂不返乡祭扫,并且响应上级要求,实行家庭分散追思、网络祭祀、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悼念等更加环保、健康、低碳、文明的方式进行祭拜缅怀,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逐步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的方式上来,以现代文明的表达来传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

  三、防隐患、保安全,维护文明祭扫新环境 

  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格遵守秸秆、垃圾禁烧等规定,不在广场、绿化带、田间地头、沟渠小道等场所违规用火、焚香烧纸、抛撒冥币,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环保、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倡导文明祭扫,推进移风易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做好自身防护,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全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澄城县公安局

  2020年3月31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