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0-29

  近年来,澄城县根据各镇实际情况,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

  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改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任务分解到25个示范村,建立县级领导统筹抓、职能部门协调抓、镇村两组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引导。采取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开办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改厕工作。倡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不得随意倾倒或直接排放,未经处理或处理后达不到无害化要求的粪污不得还田。

  加大资金投入。制定印发《澄城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财政资金奖补方案》,县财政每年列支不少于1000万元,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通过中省专项补助、县级财政配套、一事一议、民间资本参与等,为农村改厕和改善村容村貌提供资金保障。

  规范工作流程。各村确定1-2名村干部负责督导改厕工作,结合实际开展改厕统一备案或招标厕具、统一施工标准、统一组织建设、统一检查验收的“四统一”行动,完成所有示范样板、重点达标村常住户的改厕任务,达到运管正常、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杨武)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