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澄城启动万人志愿服务行动-渭南文明网

陕西澄城启动万人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30

  “我服务,我奉献,我快乐。相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汇聚强大的公益力量,创造澄城更美好的明天”。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10月29日,澄城县"践行文明 从我做起"万人志愿服务行动在县城长宏广场启动。

图为:渭南市志愿者协会会长薛景民为澄城县志愿者协会授旗

图为: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李雪梅和市创建办副主任王超为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识"揭牌

图为:县委书记王万庆宣布澄城县万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图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优秀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和文明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渭南市志愿者协会会长薛景民为澄城县志愿者协会授旗;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李雪梅和市创建办副主任王超为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识"揭牌;县委书记王万庆宣布澄城县万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鹏介绍了万人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内容;县创建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焦亚丽宣读了《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围绕八个主题,采取网格化结对方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活动不少于4次。活动期间,该县各部门、各志愿服务队将利用周六或周日,每周开展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党员红袖章志愿服务;生态保护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志愿;"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医疗义诊"志愿服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

  启动仪式上,参与启动仪式的广大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签字墙上签字,以签名为约定,支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短短半个小时,巨大的横幅上已经布满了志愿者们的签名,上千个不同的字体,表达的却是同一个承诺。优秀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和文明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民代表张浩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县卫健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的16支志愿服务队共1671名志愿者,身披红色马甲,在长宏广场搭建便民服务台,结合各自业务专长,为群众免费提供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安全知识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王怡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