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1-01-20

  日前,澄城县印发倡议书,号召全县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和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学防护“我带头”。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公共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带头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非必要不出行,劝导外地亲属非必要不返澄,尽可能就地过节,争做科学防护引导员。

  权威发布“我宣传”。带头科学防护,主动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主动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做好疫情通报、防控措施等信息传递,坚决抵制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做正能量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亲友和群众开展科学防护,通过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主动作为“我参与”。立足社区、街道、商场等重要场所,就近就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全县各村(社区)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人员隔离、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组织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安排班次,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

  暖心关爱“我能行”。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开展免费送餐、外出采买、送去节日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针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弱势群体,主动上门开展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学业辅导、倾情陪伴等服务,争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杨武)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