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创建办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周例会-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创建办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周例会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1-11-19

  10月28日上午,澄城县创建办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周例会,总结前段工作,安排近期重点工作。10个镇(办)、32个创建路段牵头单位及重点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创建办主任焦亚丽对网上申报资料的收集整理、创建路段常态工作的运行、各镇(办)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以及舆论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一是要高标准上报网络传送资料。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创建办要求的网传资料标准上报资料,正式文件、图片资料、数据表格、说明报告、评价报告等坚决不能漏报、少报,要高标准要求,努力做到资料上传少失分甚至不失分。

  二是要常态化高效开展路段创建工作。各路段首先要落实好环境卫生、门前“四包”、氛围营造、文明行为养成等日常创建工作,文明劝导员、巡查员要全天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要做好周四创建日全员创建工作,重点解决路段疑难问题,易反弹问题,日常巡查和重点创建相结合,确保路段始终整洁有序,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三是重点职能部门要全面履职,切实提高创文工作成效。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中心、交管大队、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重点职能部门要负起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和行业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整治活动,全面提高创文工作效率。

  四是各镇(办)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文工作要城乡联动,各镇(办)要以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参加活动要统一队服和标识,服务活动要扎实有效开展,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和爱心。

  五是要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创建办要继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拍摄曝光片,在县电视台进行曝光,同时,规范创建工作群,充分发挥工作群监督问题、推进工作的作用,检查发现的问题随时拍照发群,并督促整改。各部门单位对曝光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好回复,对电视台曝光的问题要按照时限要求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县创建办。创建办要通过舆论监督全面推进创建工作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澄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文明县城,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发力的工作,需要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从细节抓起,从每一项具体工作抓起,稳扎稳打,加强城市管理,落实长效机制,逐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共建整洁有序、清新靓丽、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