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5

  今年以来,澄城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整体推进”工作思路,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促进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据了解,该县将村庄清洁、垃圾治理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根基性工作,推行县、镇、村书记分级负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五清三建一改”,对全县所有村庄实行全面整治、分类管理、梯次推进,坚持环境卫生整治与绿化、美化统筹兼顾,不断由“清脏”向“治乱”“美化”拓展,强化农村全域市场化长效机制,实现由一时清洁向常态整洁转变、由突击整治向持续保持转变,村容村貌显著提升。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了“统一保洁、统一收集、统一清运、统一处理”“一杆到底”的农村环卫管理新模式,建立起县级主导、乡镇管理、村级管控、群众参与、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的管护机制。

  截至目前,该县针对整治工作共计出动机械设备600余次,组织专项宣传活动23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党泽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