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决策部署,近日,澄城县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以人居环境整治秋冬季攻坚战为抓手,努力打造“靓丽”乡村,助推卫生镇村健康村庄示范建设。

  突出任务重点,营造整洁环境。围绕“八清一改”目标,全面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中的“硬骨头”。对农村房前屋后、街道路旁、河道沟渠常年积累的垃圾,开展“攻坚战”、“歼灭战”,集中整治露天垃圾堆放、垃圾“抢路”、垃圾“围桶”问题,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生活污水乱排乱倒、污水横流等问题,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实现生活污水有效管控,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生活环境。

  创新工作方式,整治亮点纷呈。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带动乡村建设,逐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宜居休闲村庄体系。以冬季果园管理为重点突出抓好套袋、反光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同步开展公路沿线及巷道内垃圾、杂物的捡拾及垃圾点整治。以整治动车站卫生,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每天安排保洁员定时到岗,开展日常保洁。

  严格督查巡查,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量化指标,月调度等方式方法进行排名通报,开展随机抽查、交叉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入一线”的方式,对镇、村两级明查喑访,以考督效,以督提质。对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典型范例进行推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高琪琪)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