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开展“六个一”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开展“六个一”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和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部署,近日,澄城县以“预防网络沉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深入治理涉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努力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宣传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师生学会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封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共管共治,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有效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一堂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法治讲堂,邀请法律工作者讲授关于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法治课,帮助未成年人正确上网、健康上网。一次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万人签名活动,一起接力承诺要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倡导社会各界携手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一堂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主题讨论等形式,让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上网意识。一次文化市场环境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组织有关部门对书店、网吧、KTV、文具玩具店、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进行检查,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侵权盗版、非法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认真研究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渭南日报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党聪惠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