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大荔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渭南文明网

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大荔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0-03-12

  3月11日,在渭南大荔县大华路官池段道路两侧的造林现场,一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大荔县的县级领导、住建、林业、官池镇机关干部职工们在这里种下“希望”的树苗,期待打造出大荔南大门绿色生态长廊。

   据了解,这是大荔县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在义务植树现场,防控与植树并举,上百名植树人员戴上口罩,干劲十足,大家按照“有序、独立、分散”的原则,挥锨、扶苗、培土、压实,浇灌,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精心栽好每棵树,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提高造林质量和绿化水平。

  大荔县今年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中,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植树造林不误时。开春以来,全县上下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聚焦道路绿化、生态乡村、林业产业、河流水系、台塬沙地等国土增绿工程,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采取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干部包点、群众投工投劳,包联部门到所包联的镇村参加义务劳动,将义务植树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相结合,以巷道绿化、庭院绿化、乡村公共用地绿化、环村林带建设为中心,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向纵深发展,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补齐生态短板,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蓄势赋能、增添动力。

  截至目前,大荔县共义务植树25万余株,为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县域生态环境改善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三秦都市报 李世居 田建荣 记者 杨晶)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