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三个优先”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三个优先”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3-2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的号令,大荔县动员全县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实施“三个优先”,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据悉,“三个优先”即优先支持产业项目带富致富,优先帮助贫困劳力返岗就业,优先保障疫情影响贫困人口。近期以来,大荔县及时优化整合项目实施“作战图”,科学编制2020年拟实施项目计划,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相关制度,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3月底全县扶贫项目全面开工,让项目、产业成为带富致富最强动力。同时,大荔县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管理,帮助4241名农民工外出就业,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18期,在确保2098名贫困劳动力特设岗位就业的基础上,通过就业培训、设立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拓宽就业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创业。疫情防控期间,大荔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112个驻村工作队、135个帮扶工作组、4000余名帮扶干部尽锐出战,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全县2529户5827名未脱贫人口,实施“一户一策”,补强短板弱项,全力解决贫困户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坚决不让一名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渭南日报 记者 王军江 通讯员 唐绒)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