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东城街道:开展“文明祭扫 文化清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东城街道:开展“文明祭扫 文化清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来源:大荔文明办  时间:2020-04-03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推行科学文明的祭扫方式,最大限度保障防疫和清明祭扫“两不误”,4月1日,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文明祭扫 文化清明”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网格群、电子显示屏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告》、《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内容,志愿者们走街入店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健康文明的祭祀理念等多种方式,广大群众发出倡议,提倡网络祭扫,减少出行;在外祭扫,减少返乡;居家祭扫,减少聚集;环保祭扫,减少浪费;安全祭扫,减少隐患;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提倡通过网上鲜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减少现场祭扫;倡导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传统美德;号召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文明祭扫。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意识到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新风尚,在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浓厚氛围。(杨轲雯 袁俊)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