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大荔:线上线下万人签名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渭南文明网

陕西大荔:线上线下万人签名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25

  8月24日,大荔县东城街道隆重举办“培养节约习惯·拒绝舌尖浪费”线上线下万人签名动员大会,落实‘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俭新风写进生活点滴,助推大荔县文明城市创建。当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秀、县总工会主席王明芳和东城街道,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创建办等单位和辖区群众参加了活动。大会由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辉主持。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燕宣读《东城街道关于开展“培养节约习惯,拒绝舌尖浪费”的实施方案》,活动从2020年8月开始,到2020年12月结束,分为宣传发动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通过开展活动,大力推进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分类用餐等行动,在全街道形成理性消费、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浓厚氛围,确保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

   

   

   

  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强同志宣读倡议书,倡议“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全街道形成“培养节约习惯·拒绝舌尖浪费”的良好风尚,旨在呼吁大家提高节约粮食资源的意识,自觉养成节约一粒粮的习惯,激发人人争做“光盘”一族的热情,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

   

   

  东城街道经管站站长杨鸣耀,北郊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栓虎,婆合初中、中心小学校长熊光利,陕西全盛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薛义良,一家春酒楼经理马爱萍代表行业做了表态发言。

  在签名活动中,县上领导带头在倡议墙上签字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随后,全辖区的万名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签名,共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大荔县大数据中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