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打造品质城市“12345”在行动-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打造品质城市“12345”在行动

来源:大荔县政府  时间:2020-10-12

  10月10日,大荔县召开品质城市行动动员大会,全面落实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关于品质城市行动的安排和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品质城市“12345”行动,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承载,打造和谐宜居美丽新大荔。副县长肖卫斌部署安排《大荔县品质城市行动工作方案》;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东城街道办事处作了表态发言,县长杜鑫到会做了讲话,就大荔县品质城市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大荔县将用三年时间,实现规划设计全域覆盖、民生堵点基本清零、城市品质大幅跃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重点打造品质城市“12345”,即,“一打击”严厉打击违法占地、乱占耕地建房、未批先建行为。“两规范”,规范建筑市场.规范房地产市场。 “三覆盖”,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覆盖、城区详细规划实现全覆盖、建成区城市设计全覆盖。 “四清零”,道路短板清零、内涝点清零、物业服务乱象清零、问题楼盘清零。“五提升”,生态环境提升、宜居指数提升、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提升、民生福祉提升。县上成立“品质城市行动”指挥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相关部门为成员,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品质城市行动”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重点问题,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动员会上,县委书记刘莉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我县品质城市行动科学、快速发展。精心组织谋划重点工作,针对各项重点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弄清实际问题,认真组织和精心谋划,务必确保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强劲。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今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持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做好城市工作,既要懂规划、经济、文化,还要懂人的需求,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改变过去大尺度、平铺式、填充式的城市发展模式。规划、土地、环保、产业等各方面政策要相互配套、互联互动,善于打好政策组合拳,保持政策的一致性、协调性,始终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品质城市行动指挥部,要坚持每月一次工作调度,每季度组织一次协调推进,每半年一次现场观摩,每年进行一次阶段考评。县纪委、两办督查室要定期对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由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确保品质城市行动高效推进、如期完成、成效显著、人民满意。(大荔县政府 李世居 秦磊)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