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大荔县:感悟重阳文化 传承敬老美德-渭南文明网

陕西大荔县:感悟重阳文化 传承敬老美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8

  “小朋友们,重阳节快到了,我们给老年大学的爷爷奶奶们送什么礼品好呢?” 

  “我送一张爱心卡。” 

  “我送一幅画。” 

  “我送一束鲜花。” 

  “我做了好多好多寿桃送给爷爷奶奶们。” 

  这是重阳节前,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一直在讨论的话题。 

图为:幼儿园里的黑板报

  10月22日一大早,小朋友们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兴高采烈地来到大荔县老年大学。在音乐教室、书画班教室和舞蹈教室里,爷爷奶奶们正在上课,学习舞蹈,练习唱歌,孩子们被精彩的课堂内容所吸引。教室内外,到处都展示着爷爷奶奶们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图为:小朋友们和爷爷奶奶一起上课
 

图为: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

  随后,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将他们亲手制作的寿桃、鲜花等小礼物送给了爷爷奶奶们,并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爷爷奶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小朋友们也收到了爷爷奶奶回赠的书包和字画。 

 
图为:小朋友们给爷爷奶奶送上自己的礼物
 
图为:小朋友们给爷爷奶奶系红领巾
 

图为:情满三代人 爱在夕阳红

  通过温馨快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对重阳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感恩孝善的种子,爷爷奶奶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爱和暖暖的祝福。(学习强国 李东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