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雷锋精神的“快递小哥”——闫文强-渭南文明网

传承雷锋精神的“快递小哥”——闫文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26

  “我来大荔县中垦华山牧业有限公司上班不久,人生地不熟,取快递地镇点离我们单位又很远,多亏朋友邀请加入闫文强创建的“爱心驿站”微信群。现在只要你有快递,在群里发个信息,闫文强就会利用下班或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将快递取出送到我手里,我真的非常感动!”闫文强的这一爱心善举让刚从宁夏来大荔上班的刘畔感到莫大的温暖。

图为:闫文强(左)正在取快递

  现年32岁的闫文强,有着年轻人积极向上、不畏艰辛的旺盛活力。2017年,闫文强入职中垦华山牧业有限公司之后,在空余时间时,他积极参与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困难特殊家庭等公益活动,也被爱心人士们的善言善举深深影响和感染。他留意到在公司QQ群中,经常有发求助帮忙取快递的信息。由于公司驻地偏僻,寄、取快递成为大家一件很头疼的事。于是,闫文强暗下决心,义务帮助外地同事取快递。为了方便统计每天要取的快递,他创建了“爱心驿站”微信群,这一举动得到同事们的赞赏。感谢的话语、赞许的目光让这个善良有爱的小伙从此走上了“快递小哥”之路。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无论是在上班途中还是周末休假,面对需要帮忙取快递的同事,他总是义不容辞、风雨无阻。有时每天要两次利用上下班时间,来回穿梭在公司与去快递点8公里的路上。遇到送完快递回家的路上电动车没电了,自己就推几公里路回家,遇到下雪天经常会摔倒在地,但闫文强从来没有放弃过。

  中垦华山牧业有限公司品控部梁宁舞说:“这几年只要我们有取快递的事都会找他,去年春季化验室5箱器材到快递店,由于快递大又多,我们不好意思再让他取,但又找不到取的人。他知道后,骑着自家的三轮车顶着七八级的大风送到单位。我们都很感动!都说这娃心实,是真正的活雷锋!”

  据不完全统计,在三年多的时间里,闫文强为同事及周边群众取快递9000多件,累计行程1.4万公里,更换电动车内外胎十余次。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闫文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处处放光芒!(大荔县文明办 通讯员 李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