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大荔中学被评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大荔中学被评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2-17

  近日,大荔中学被评为市县级“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大荔中学共完成资助上报657人,其中建档立卡195人,特困30人,低保33人,一般贫困399人,资助金于12月7日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学校不定期召开教育扶贫工作培训会、现场会、推进会等,对重点问题进行强调,对扶贫实效、学生资助工作等提出明细要求,扎实推进每一阶段工作。

  校长周明为了把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组织教师先后召开了“教师结对帮扶工作对接会”“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会”“建档立卡贫困生励志报告”等,周明更是牺牲周末组织加班完善在县建档立卡贫困生信息,带队参加每周、每个月、每学期组织的走村入户大家访活动。

  开学初学校通过班会课、微信公众号、发放家长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生对应享有的资助政策,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每学期学校都会组织教师“一对一”进行上门宣传走访帮扶,在建档立卡家庭张贴明白卡,并向家长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状态,核实学生资助落实情况。教师每周在学校“一对一”帮扶198名建档立卡学生,并认真上传扶贫日志。(渭南日报 记者 毕云丹 通讯员 贾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