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

  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构建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县委部署落实。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担当。围绕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应对疫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积极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政府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市场供应秩序。全体委员要带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带头讲卫生,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外出带口罩,展现文明形象;要带头发动群众文明过节,主动劝导、督促身边亲友取消相互拜访、聚餐、娱乐等活动,不外出,不串门,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杜绝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病毒感染;要带头宣讲防控知识,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既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也要深入各界群众,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防控政策和省、市、县防控措施;积极做好正面引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共同保卫我们的美好家园!(政协大荔县委员会办公室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