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大荔县:别样民俗文化产业园,让乡音、乡韵、乡愁牢记于心-渭南文明网

陕西大荔县:别样民俗文化产业园,让乡音、乡韵、乡愁牢记于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20

  1月12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南高迁村的民俗文化产业园里,早上前来锻炼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或手摇着过去纺线车,或抚摸着一个个老农具,念想着乡音,回忆着乡愁,享受着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如今,这里已成为“民俗文化+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三结合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图为:拉摇铃
 

图为:手摇纺线车

  2020年,大荔县埝桥镇人民政府依托当地实际,坚持“1+”发展思路,按照“两线三点”发展规划,致力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2020年上半年在完成雁羌、阿河两个园区建设提升基础上,下半年积极探索传统农耕文化与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乡风文明相结合的地域特色名片,投资50万元,打造了别具一格的南高民俗文化产业园。同时,流转土地60亩,在南高民俗文化产业园周围建成45个钢架大棚的现代设施农业综合体,用民俗文化滋养产业振兴之路,让群众及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将乡音、乡韵、乡愁牢记于心,达到了寓教于景、寓教于游、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学习强国 李世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