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大荔县:交安快板“声”入人心-渭南文明网

陕西大荔县:交安快板“声”入人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5

  “竹板打,哗啦啦,今天说一说交安法。交通安全靠大家,听我给大家说仔细。车让人,要牢记,道德文明是礼仪……”11月2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官池中队民警走进拜家村、北阳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拜家村民间艺人拜文智用一段通俗易懂的快板,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拜家村民间艺人拜文智用快板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宣讲活动中,官池中队民警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向村民介绍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文明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播放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以案说法,向村民详细讲解农用车载人、客货混装、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为村民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 

 

图为:民间艺人让交安快板“声”入人心

  活动现场,当地民间艺人拜文智将安全驾驶常识、安全出行知识、交通事故案例等以快板的形式说给村民听,用“接地气”的方式呼吁广大村民时刻绷紧安全弦,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这段快板非常有趣,让交通安全知识变得像顺口溜一样简洁。”村民拜小峰说,“我会和家人一起认真阅读并学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和亲朋好友互相监督,对危险驾驶不抱侥幸心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学习强国 付玉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