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县城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渭南文明网

文明县城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6

全县各市场主体,广大经营者: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荣誉称号,各类市场主体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遵纪守法,文明诚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把大荔建设成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好家园。

  1. 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商品。诚信经营,亮证亮照、公平交易、明码标价,反对欺诈及欺行霸市的行为。安全经营,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扫码测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场所清洁、卫生、消毒。

  2. 文明和谐,规范经营。态度和气,服务周到,礼貌待客,用语文明,不说忌语,不争吵谩骂。不乱扔杂物,不乱倒污水,不乱停车辆,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乱摆摊点,爱护公共设施。

  3. 倡导勤俭,崇尚节约。继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餐桌台卡,提供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商家要为消费者提供清晰的餐品名称、品类、原料、口味、份量等信息,帮助消费者科学点餐、避免浪费;继续倡导“分餐制”,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的菜品规格,实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经营方式,建立餐前提示适量点餐、餐后提供打包服务的提醒提示制度,不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也不设置最低消费限制。

  4. 强化宣传,积极参与。各市场主体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海报,设置精神文明创建专栏,充分利用LED屏等媒介,强化对创建文明省级县城的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助力文明创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任,个个是主角,没有局外人,不当旁观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2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