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路“搬进”幼儿园-渭南文明网

马路“搬进”幼儿园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2

  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培养幼儿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从小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11月18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蓓蕾北城幼儿园,为孩子、家长和老师上了一堂实景交通安全公开课。

图为:11月18日上午,大荔县蓓蕾北城幼儿园的操场上,小朋友身着“小警服”,表演交通安全系列情景剧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吗?”

  “我知道!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蓓蕾北城幼儿园操场上,民警将马路“搬进”幼儿园。民警抛出问题,萌娃纷纷举手抢答。孩子们在“迷你街道”上通过骑“迷你自行车”、表演交通安全系列情景剧等形式,认识了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指挥手势,并学习了过马路时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让孩子们懂得‘知危险会避险、被看见才安全’,文明出行从娃娃抓起。”大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督察中队教导员韩丽娜说。

  “从安全视频的讲解到酷炫的交通指挥手势操表演,民警们用灵活、有趣的方法让孩子们在模拟场景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帮助家长深入理解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孩子的好榜样。”实景交通安全公开课结束后,蓓蕾北城幼儿园教师张燕表示,日后,他们将和大荔交警继续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孩子们争当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小监督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陕西日报 记者 付玉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