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昔日贫困户张八娃:国家有难,我一定要出力!-渭南文明网

昔日贫困户张八娃:国家有难,我一定要出力!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2-08

  2月6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富平县东华街道办闫村村有点冷清,唯有疫情防控的宣传车穿梭在巷道。60多岁的村民张八娃快步来到村委会,拿出皱巴巴1000元现金,交到正在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的村党总支书记潘中央的手中,他说:“我曾经是低保户,是国家帮助我脱了贫,这次国家遇到疫情,我一定要出力!”

  张八娃的举动让在场的人眼眶湿润了……1000元,不算多,可能只是很多人的一顿饭钱,春节给孩子的压岁钱。但村干部们知道,这可能就是张八娃的全部积蓄!

  2016年,张八娃才退出低保户。由于生活一直困难,加之20年前的一场车祸导致腿部残疾,他一生未娶,1998年在亲戚的帮助下抱养了一个女儿,他一直依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农闲时在附近收破烂补贴家用,艰难而又坚强的供养女儿长大。

  张八娃说,现在生活好了,女儿挣钱了,这1000元钱,是打工的女儿过年孝敬给他的,他舍不得花!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看到干部群众都在齐心抗击疫情,自己腿脚不灵便,心脏也不好,帮不上啥忙,就想把这1000元钱捐了,给村上买些急需的防护物资。“国家有难,我一定要出力,”张八娃如是说。(渭南日报 记者 刘雪妮 见习记者 任晓彤 通讯员 田青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