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村镇:爱心捐赠暖人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渭南文明网

曹村镇:爱心捐赠暖人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3

  “你们不惧严寒,日夜坚守,我们也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2月11日,大渠村土坡村10余名爱心人士,将500公斤消毒液和3000元现金送到大渠村委会,为村上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干部群众踊跃参战,并积极捐款捐物的场景每天都在富平县曹村镇上演。

  “你500元,我300元......”2月9日,一场自发的捐款抗击疫情行动在该镇大渠村展开,群众们表示将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贫困群众于增民、于行林等也毫不含糊,纷纷掏出现金,将一份份爱心汇聚起来,让整个村庄传递着团结大爱的暖流。

  同时,华丽柿子合作社、渭鸿果业等爱心企业多方筹措,及时捐献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使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条件得到改善的同时更感到温暖。

  “在危难时刻,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信心和力量,而群众的举动,更让我坚定了战必胜的信念。相信疫情就会过去,春天必定到来。”大渠村支部书记张锋感动的说。

  截至目前,曹村镇共收到方便食品和捐款累计156208元,捐赠消毒液4729.08公斤,口罩 6110个,防护服10套。

  “在疫情面前,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用自己的一点点爱心,凝聚成股股真诚的暖流,流向全镇疫情第一线,不断诠释着曹村人的大爱与情怀。我们坚信,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全镇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富平县曹村镇党委书记祁娟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曹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坚决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将疫情防控当做当前第一要务来抓。将全镇20个村划分了169个网格,村组干部担任网格长,细致摸排人员动态,对重点人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党支部书记全天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渭南日报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王腊梅 贾张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