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富平县:“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们这样做-渭南文明网

陕西富平县:“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们这样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19

  连日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宫里镇宫里学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校600余名师生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图为:学校餐厅里反对浪费的标语 图片来源: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宫里学校餐厅,“天地‘粮’心 珍惜莫蚀”“按需取用 拒绝浪费”等标语在餐厅随处可见。午餐时间学生们有秩序地排队就座,菜品荤素搭配,营养科学,加配水果,学生们吃得津津有味。用过餐的桌子上普遍是“光盘”,没有看到浪费的现象。 

  “在餐厅吃饭时有老师的监督,同学的提醒,我们在‘光盘行动’中的积极性都很高。以后我们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还要节约用水、用电,节约每一种资源,让节约成为一种新时尚。”学生翟博星说。 

 

图为:老师正在督促学生们好好吃饭

  据了解,为使“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落到实处,宫里学校每天安排教师队伍中的党员干部对各班学生“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以及“光盘行动”进行督导、评比;并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开展“花样晒饭”大比拼,学生们在增加营养的同时也提升了食欲,减少了浪费,使“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 

  “宫里学校在全体师生中大力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开展‘光盘行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进行‘花样晒饭’等活动,很快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形成了厉行节约的新风尚,党员干部监督岗全面开启,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光盘行动’已成为宫里学校每一位师生的自觉行动。”宫里学校总务主任陈晓团说。 (学习强国 贺荣荣 惠永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