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富平县:回望历史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场亲历-渭南文明网

陕西富平县:回望历史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场亲历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7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富平中学师生一起走访抗美援朝老兵,倾听老英雄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 

  1952年,惠文学随部队入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对于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很多细节,89岁高龄的老兵仍然记忆犹新:“我们开始的时候是打三八线的,偷渡汉台江,那个时候过江,江里的水就到脖子了,枪都在背上架的,一个人拉一个人从汉台江里过去的,过了江以后把浑身的水往下一抹,就开始打三八线。” 

图为:抗美援朝老兵惠文学为富平中学的学生们讲述他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经历

  聆听战争历史,让孩子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为国家的建设作出贡献。 

 

图为:富平中学学生程立

  “通过本次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那种坚韧无畏与奉献,他们是值得每个人敬仰的英雄,他们身上那种爱国情怀,那种中国魂,是当代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们应该学习的。”富平中学学生程立说。 

 

图为:抗美援朝老兵袁保印为学生们唱军歌

  在宫里镇大樊村抗美援朝老兵袁保印老人家中,袁保印为孩子们唱了一首军歌,与孩子们一起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希望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为国家多作贡献。 

 

图为:富平中学学生李贺彤

  富平中学学生李贺彤说:“抗美援朝老兵用无畏牺牲书写了一段家国情怀,在血雨腥风中冲锋陷阵,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数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更应该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保持昂扬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尽责,恪尽职守,勇挑时代责任之重,勇担民族复兴之任,让青春不惧时代,让韶华不负国家!”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敬重英雄,崇尚英雄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带领学生拜访抗美援朝老战士,倾听了他们的战斗故事,很有感触,今后我们也将多途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让家国情怀根植于我们学生内心,在此也代表富中全体师生祝愿所有老英雄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富平中学副校长杨永亮说。(学习强国 美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