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富平县: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织密疫情防控网-渭南文明网

陕西富平县: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1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创新工作思路,开展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1月6日,富平县将一线环卫工人、外卖从业人员等密集性接触人群纳入核酸检测范围,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图为:环卫工人、外卖从业人员等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在富平县公交公司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这里共设立了6个窗口同时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待检区实行出入口分离,现场设置S型隔离护栏、1米安全距离等警示标识,每小时可采样260余人,富平县的一线环卫工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分时段在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 

  “今天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很高兴,这可以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也便于以后做好我们的工作。”环卫工人石德海说。 

  据了解,自2020年12月22日核酸采样点启用以来,富平县先后投入30余万元,免费分批次为全县出租车、公交车、班线车司乘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在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切实筑牢富平县疫情防控防线。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有关要求,富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先后对医护人员、出租车、公交车司乘人员等16类重点人群核酸采样15000余份,全部为阴性。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我们将扩大检测范围,增加了对一线环卫工人、外卖从业人员、流动餐车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检测,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筑牢织密富平县疫情防控防线。”富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标准化核酸采样点负责人王宇飞说。(学习强国 张双庆 刘尔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