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陕西富平女子河南受表彰 光荣牌匾送娘家-渭南文明网

赞!陕西富平女子河南受表彰 光荣牌匾送娘家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3

  1月3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张桥镇华张村王嵩山一家人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远嫁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十多年的女儿王金娥被评为“好媳妇标兵”。当地镇政府不远千里为她家送来了喜报和“教女有方”牌匾。 

图为: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政府千里送牌匾

  王金娥是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张桥镇华张村人,2008年嫁到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因路途遥远,只有逢年过节才回到娘家和父母一家人团聚。十多年来,王金娥在竹林镇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不但尽到了一个儿媳妇的责任,而且做得还比较好。 

  “王金娥嫁到河南竹林镇后,夫妻两人互敬互爱,和公婆邻里相处得非常融洽,尤其是她的公公患了脑梗,生活无法自理,帮助婆婆伺候公公,洗衣做饭,料理家务,将全家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多年来与家人没有红过一次脸,提起王金娥,乡邻无不竖起大拇指。”竹林镇村民尚二毛说。 

  据了解:河南省竹林镇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文明镇”,40年来,镇上一直坚持每年评选“十好”标兵教育群众。对评选出的“十好”标兵进行表彰奖励。王金娥就是“十好标兵”其中一个。由于她表现突出,被评为“好媳妇标兵”。 

  当天上午,竹林镇镇长杜万里等人一行来到富平县张桥镇华张村,给好媳妇王金娥娘家报喜,并送去“教女有方”牌匾,感谢王嵩山老人一家为竹林镇培养出一个好媳妇。华张村村委会主任张水利、妇联主任张春燕得知此事后,特组织村上锣鼓队对远到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竹林镇“十项八好”评选的好做法、好传统表示赞同,同时,也希望华张村的村民们以王金娥同志为榜样,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学习强国 张水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