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平县梅家坪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渭南文明网

富平县梅家坪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2

  今年以来,富平县梅家坪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委主题活动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主题活动“五大行动”“20项活动”,把学史力行,促进为民办实事抓细、抓小、抓落实,力争取得最大成效。

  着力纾难解困办实事

  主动亮身份优服务。梅家坪镇悬挂共产党员家庭户牌789户,设立党员示范岗38个,党员服务岗18个,设立脱贫成效后评估、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网格员267名,其中182名由党员担任,以亮身份提升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备战防汛减灾兜底线。汛情期间,梅家坪镇成立10支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守在石川河沿线各桥头。同时,进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共劝离群众35户、110余人次,处置危旧房屋等安全隐患30户86间,摸排上报被淹农田255亩,受损房屋64户159间,拟通过危房改造、冬春救助等措施进行救助,确保将汛情影响减到最小。

  做强产业优势助增收。举办第四届樱桃节暨电商交易推介会和第二届苹果节,完成老园改造1000余亩,加快推进苹果品种的更新换代,不断提升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全镇果业产值突破3亿元,果业产业的不断壮大,使群众享受发展红利,人均收入不断提高,依托果业发展致富的信心愈发坚定,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看得见实惠。小麦条锈病多发时期,组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及条锈病防治工作现场会,为群众免费喷防小麦1810余亩。

  狠抓环境整治优环境。积极响应“打造北方最美县城”号召,全面开展“扮靓我家乡 建设新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新修生产道路11.3公里,衬砌渠道8.6公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更加方便快捷。全镇修补美丽乡村破损17余处,整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14处,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卫生义务劳动,参与党员500余人次,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镇区“颜值”。

  着力谋定思动开新局

  打好“1361”名片。坚持产业强镇战略不动摇,做优果业、做强工业、做大三产,实施苹果技术服务推广、陕焦化工等传统企业的技术改造、洗煤厂等落后产能企业的“腾笼换鸟”、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壮大、果品交易基地建设、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业的功能完善等6项工程,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绘就产业新篇。持续办好苹果节、樱桃节,搭建产销平台,提升果业品牌影响力。推广“高接换头”技术服务,实施老园改造项目,增强果业发展生命力,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投资600万元,对接筹建梅家坪镇苹果新品种科研站项目,研究培育苹果新品种和栽植新技术;流转土地30亩至50亩,建设高标准苹果种植示范田,培育试验新品种和新树形,形成集新优技术示范、推广、实训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苹果科研站;积极引导各村发展2至3名苹果种植大户,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自身效益促进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增强苹果产业生命力和产品竞争力;以高科技现代化苹果科研站为主阵地,培养一批苹果产业技术型人才,计划年输出技术人才1000余人次,预计产生经济收入3000万元以上。

  构建三产融合。依托交通优势做大三产。依托梅家坪火车站(二级站)、延西高速和包茂高速新区出口、210国道、惠塬公路、富耀公路有利交通条件,经多方洽谈,占地80亩,计划投资1.8亿元的陕西春翊翔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已落户梅家坪镇岔口村,即将开工建设。项目运营后,日平均货物吞吐量可达1000吨,建成富平县乃至整个渭南市最大的集仓储、甩挂、零担集散、包装、机械吊装、运输、流通、信息服务为一体的集散基地。同时,该镇利用毗邻优势,策划包装中医药物流园项目,积极对接陕西新丰禾制药有限公司等一批中医药企业,目前已完成商务洽谈。届时将成为集仓储、分包、交易、运输于一体的物流集散地,有力推动当地以及周边区县商贸物资流通,优化地区产业结构,提升区域综合影响力,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同时,该镇利用台塬沟壑地势、废弃窑洞,策划包装梅家坪镇乡村旅游项目,并利用米家窑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红色资源,打造具有电子商务、民宿餐饮、创业服务、红色教育、乡村旅游等功能设施的重要平台。(渭南日报 通讯员 李朋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