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实践中历练 在历练中自强-渭南文明网

陕西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实践中历练 在历练中自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8

  11月26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和秦正集团中华郡党支部联合开展“在实践中历练,在历练中自强”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大家正在参观神农百草园 图片来源: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一大早,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同学及家长们便乘车来到中华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步行来到神农百草园、虎园、人文初祖堂等地进行参观。在神农百草园,孩子们不仅见到了很多北方没有的植物,同时还被园区里活灵活现的恐龙、大象模型所吸引。 

  在虎园,孩子们见到了平时在课本上才能看到的老虎、狼、黑熊等动物,孩子们兴奋地边走边看,还不忘跟动物们打招呼。 

  “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过的动物,还看到了很多果树和蔬菜,真的很高兴。”学生张国婷说道。 

  “我们因为工作不太出来玩,然后学校组织这个实践活动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参观,增长孩子的见识,开阔视野,我觉得特别高兴,同时她也很开心。”家长邓丽娟说道。 

 

图为:讲解员正在给大家讲解自然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将校内课堂从教室延伸到了户外,不仅让同学们在自然中收获了知识,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让“学”与“游”融为一体,让万千世界变成孩子们的教科书,为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使他们享受了游玩的乐趣,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能被更多人关注关心、理解包容、接纳帮扶。今后,我们将创造更多的机会,不断开展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使他们尽早地融入社会。”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李建华说道。(学习强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