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华阴老腔:守初心 担使命 吼出华阴好声音-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华阴老腔:守初心 担使命 吼出华阴好声音

来源:华阴文明网  时间:2020-01-03

3月,省文化厅安排老腔学员参加新西兰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演出.jpg

陕西省文化厅安排老腔学员参加新西兰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演出 

  “女娲娘娘补了天,剩块石头成华山;华山朝阳迎日出,渭水东流笑声欢。减税了,降费了,省下了,高兴了。”今年以来,华阴市老腔保护中心以老百姓最喜爱的戏曲乡音为主线,精选红色经典节目,在国内外进行交流演出50余场,将华阴的好声音传送到陕西省乃至全国各地。

马来西亚马六甲文化交流演出.jpg

  马来西亚马六甲文化交流演出 

  在交流演出的过程中,华阴老腔不断改革创新,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等全市重点工作,创排了《扫黑除恶进行时》《扶贫路上》《国安战士英雄汉》《山村年夜饭》《精准扶贫》等节目,还参与了《扫黑除恶总冲锋》《减税降费》、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视频拍摄。老腔艺人们用自己高亢粗犷的铁嗓吼出了守护传统文化的初心,担负传承创新的使命,吼出了华阴人脱贫致富、扫黑除恶的决心,吼出了华阴的新时代美好生活。

武汉,陕旅集团武汉旅游推介会.jpg

  陕旅集团武汉旅游推介会 

  下一步,华阴老腔将继续做好对外交流、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讲好华阴故事、传递华阴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阴老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紧创排新节目,拟于1月份为华阴人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主题文艺晚会,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歌。(郝雪莉  杨宏良)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