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华阴:倡导文明交通的“红色风景线”-渭南文明网

陕西华阴:倡导文明交通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06

  7月30日上午7:30,陕西渭南华阴市太华路十字路口的斑马线旁多了一道“红色风景线”。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志愿者制服、手执“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引导旗,由八名志愿者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正在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闯红灯、越线、走快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对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未悬挂车牌现象进行纠正,同时主动为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 

图为:活动开始前,交警对志愿活动的要点进行强调
 
图为:志愿者坚守岗位
 

图为:老人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同一时间,华阴市华岳路十字、太华路北十字路口也有八名志愿者在坚守岗位。除了志愿者,还有一名华阴市文明办的同志负责后勤保障、签到签退、流动巡查和联络对接,协助当天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今天我劝导了两个闯红灯的行人。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志愿者张向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华阴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学习强国 郭美雪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