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华阴市:岁岁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渭南文明网

陕西华阴市:岁岁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8

  10月25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陕西省华阴市罗敷镇各村相继开展文艺汇演、评优表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图为:五里村的老人们品尝美食
 
图为:老人们观看文艺演出
 

图为:评选表彰“好婆婆”

  走进五里村,村部广场人头攒动,老人们品尝美食后,观看了由华阴市剧团带来的经典戏曲,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村里组织这场慰问演出,把我们老人聚在一起,大家都特别开心,感谢村里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好婆婆”奖获得者——86岁老人李转叶笑着说。

图为:敷水村老人们欢聚一堂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声,敷水村重阳节活动开始了,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看着精彩的文艺演出,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挂满了喜庆的笑容,场面热闹温馨。“我们举办这次庆祝活动,是为了让老人感受党和政府关怀和关爱,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敷水村党委书记段向阳介绍说。 

  据了解,为庆祝重阳节,华阴市罗敷镇党委、政府还给辖区6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美好祝愿,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学习强国 薛明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