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阴交警大队“四项延伸”拓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广度”和“深度”-渭南文明网

华阴交警大队“四项延伸”拓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广度”和“深度”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0-30

  为进一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华阴交警大队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一、突出宣传教育多元化,抓好重点行业宣传。大队把运输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作为重点来抓。在抓运输企业宣传中,组织民警走进企业播放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片,通报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驾驶人学习、教育、汇报、检查制度;在抓中小学校宣传中,通过民警在校园内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在抓农村宣传中,在公路沿线村庄通过展出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不断扩大农村宣传面。

  二、突出服务窗口形象化,提高办事群众文明意识。大队一是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特点,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前期开展窗口阵地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通过在车管所、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手册等措施,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二是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细心、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交通规则,让群众从内心深处感受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和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三、突出路面纠违常态化,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大队立足工作实际,将“一盔一带”的深入开展与民警日常勤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重点抓好驾驶人的宣传教育,要求路面执勤执法民警在巡逻检查中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将宣传资料发给过往车辆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行驶,切实做到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达到处罚一个、影响一批、教育一批、标本兼治的执法效果。

  四、突出媒体宣传社会化,延伸交通安全触角。大队一是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曝光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和教训,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二是通过短信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向社会各界发布路况信息、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形成富有震撼力、极具教育意义的社会舆论氛围和导向。(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李欢)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