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阴:村容村貌焕新颜 干干净净迎小康-渭南文明网

华阴:村容村貌焕新颜 干干净净迎小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1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陕西渭南华阴市华西镇紧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力契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促使全镇村容村貌再焕新颜。

  人居环境美起来,群众生活富起来,不仅需要党委、政府的积极组织引领,还需要村民的共建共享。走进华西镇罗西村,干净整洁的村道、美丽别致的庭院,一派美好祥和的乡村景象。郗成生是罗西村的五保户,扶贫的春风吹暖了郗成生的心坎,现在村里让他当起了保洁员,负责打扫村道路、清理垃圾,每个月还能领到700元的工资。看着全村环境一天天变好,郗成生看在眼里,喜在心中。

  “现在我们村上的垃圾都是垃圾车来运走进行处理。”罗西村党支部书记程凯说,在全镇人居环境大整治中,村村设置了垃圾勾臂箱,村民的生活垃圾都有专人清理,统一收集到垃圾勾臂箱,再由镇上的垃圾车运送到垃圾站进行集中处理。同时,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通过进村入户、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让群众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合力整治的浓厚氛围,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变。

  新时期的精准扶贫,也给华西镇的村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依靠国家政策,贫困户盖新房,穿新衣,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而且,村庄基础设施得到了提升,村民休闲活动场所投入使用。如今,华西镇在全面对标人居环境美化、净化的基础上,贴近群众期望,创新工作思路,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干干净净迎小康。(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王琦)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