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华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上“云端”-渭南文明网

陕西华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上“云端”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7

  1月5日下午16时19分,渭南华阴市新时代文明“云实践”系列活动第八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讯稿件和视频通过华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这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开展“云实践”?活动上“云端”?活动多样化,顺应新潮流。华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玩”出了新花样。

  深入群众 一线交流分享

  “听了本次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下一步,我将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团结两委干部,结合本村实际,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经济和各项事业,为建设美丽滨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作新贡献!”听了志愿者的分享,太华办滨湖村红星片区支部书记李新永说道。

图为:志愿者在太华办滨湖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8日,华阴市新时代文明“云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太华办滨湖村,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主题,为干部群众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现场,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于大家的问题,志愿者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大家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现场录制 倾心打造精品

  从华阴市中心敬老院到孟塬镇中心小学,从岳庙办观北村到罗敷镇竹峪村,从永宁村文化广场到东兴路社区,华阴市新时代文明“云实践”志愿者们走过了一条条巷头街尾,走进了一个个服务点位。

  

图为:广场舞惠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和过去不同的是,本次系列活动的每一场,都“有迹可循”。71岁老人郝军民在庆祝生日时的感动,孟塬镇中心小学学生闵世博决心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时的坚定,华阴市健康教育所志愿者付佩宁带领大家做健身操时的身影,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时的热情……都经过华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的镜头被记录下来。而经过记者的后期整理和制作,一场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了一场场主题节目,为走上“云端”奠定了基础。

  线上推送 扩大活动影响

  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华阴市广播电视台华阴新闻“文明实践在华阴”栏目、华阴文明网、华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一一播发推送了“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知识讲座”“《民法典》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的通讯稿件和视频,相关内容可通过手机进行重复查看播放。每一期活动结束后,全市129个行政村(社区)的文明指导员都会在各自村(社区)微信交流群里推送节目内容,组织群众进行观看。

图为:宋峪村文明指导员付新平将活动信息发至本村交流群

  据华阴市新时代文明“云实践”系列活动负责人武明介绍,此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精心选定八项实践活动内容,突出了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经过线上推广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下一步,华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还将探索更加丰富、便捷、高效的活动形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有效载体。(群众新闻网 通讯员 张向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